English

专家预测房型新趋势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有专家预言,我国加入WTO以后,市民的住房消费理念在一定程度上将受西方发达国家影响,房型设计的总体趋势将出现一个从“量”到“质”,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挖掘型的转化。同时,因为将出现分阶层居住的消费倾向,对房型的需求亦将呈现多样性。

面积设置上大空间放量。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富足,居家已不仅仅局限在静止的状态,宴请、派对、聚会以及家庭健身等情趣生活将一一被引入,因此对双厅面积以及功能分化的需求还会有所提高。双厅使用功能的有效分隔将打破“模糊双厅”的概念,尤其餐厅的设计更追求浪漫与情调,如临窗的设计将大行其道,但不会单纯追求面积的放大。

卧室是第二生活主区,主人35%的时间在这里度过,采光与通风将格外被重视,健康大气的落地窗将广受欢迎。“小卧室”不再受宠,25~35平方米的大卧室有望出现。卧室的再次放大也是对人性化需求螺旋上升理论的支持。同时,面积不很大的观景型阳台可能被更多地采用。房型布局更为舒适和休闲,室内门的设计也将“玄关化”,局部和整体的概念更趋和谐统一。其次,盛行多时的2.8米层高将被突破,室内空间比例“扁平化”倾向亦随着有效面积的放大而更趋协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